现代希腊语 (1)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131771 学分 2
英文名称 Modern Greek (1)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该课程向对希腊语和希腊文化感兴趣的学生教授语言知识和文化知识。将介绍现代希腊语的发音、词汇、语法以及交际用语,使学生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对话,具备一定的词汇量,并掌握名词变格、动词的现在时变位、代词和形容词变化等语法知识。另外,将安排若干节文化课,通过泛读或课外活动的形式,了解希腊文化的基本知识以及希腊的民俗风情。
英文简介 This is an introductory course of modern Greek language. It aims at introducing a basic knowledge of modern Greek to these who are interested either in the language or in Hellenic culture. In the end of this course,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know the fundamental grammar, including the present conjugation of verbs of type A, persons and numbers of nouns, the usage of pronouns and adjectives, etc. They should be able to converse in simple and daily topics. Besides, the culture sections of this course will give students a general idea of modern Greece and Hellenic culture.
开课院系 历史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Επικοινων?στε ελληνικ? 1(交际希腊语1),Κλε?νθη? Αρβανιτ?κη?, Φρ?σω Αρβανιτ?κη,Εκδ?σει? Δ?λτο?,2002;
科林斯袖珍希英-英希词典,(英)希翁奈德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2002,希腊语100句,王小英、朱胜鹏编著,上海外语教学出版,2007,
参考书
教学大纲 希望学生能够掌握最基本的现代希腊语知识:具备一定的词汇量,能够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对话;掌握名词变格、动词的现在时变位、代词和形容词变化等语法知识,具备进一步自学的能力。通过泛读或课外活动的形式,学生能够了解希腊文化的基本知识以及希腊的民俗风情。
第一周:学习字母表:字母的读音和书写;简单的问候语。讲授希腊共和国概况。
第二周:复习字母表;学习教材第1课。语法:动词Ε?μαι的现在时变位、人称代词。
第三周:学习教材第2课;口语:初次见面、简单问候。语法:名词阴阳性、呼格。词汇:数字1-10。
第四周:学习教材第3课。口语:称呼、国籍。语法:名词的主格和属格。词汇:数字11以上。
第五周:继续学习教材第3课。语法:第一类动词(ρ?ματα τ?πο? A)的现在时变位(?χω, μ?νω, δουλε?ω),语法巩固练习。
第六周:学习教材第4课。口语:工作、职业、电话号码。语法:主有形容词。
第七周:继续学习教材第4课。口语:语言能力。语法:动词μιλ?ω\ξ?ρω的现在时变位和使用。
第八周:学习教材第5课。口语:亲属关系。语法巩固练习。
第九周:学习教材第6课,复习单元。
第十周:文化课,观赏希腊电影《佐尔巴斯》,学习希腊舞蹈。
第十一周:课堂小测。学习教材第7课。口语:时间表达法、价格。布置作文。
第十二周:继续学习教材第7课。讲作文。
第十三周:学习教材第8课。语法:名词的阳性、阴性和中性。词汇:国家名。
第十四周:学习第二类动词(ρ?ματα τ?πο? Β1)的现在时变位、第三类动词(ρ?ματα τ?πο? Γ1)的现在时变位。语法巩固练习。
第十五周:复习第一类、第二类和第三类动词的现在时变位。答疑。
第十六周:考试。
主要根据教材课文讲授,辅助专题口语和语法内容。随时进行师生问答以及学生之间的语言互动。
学生的课堂表现(包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的态度、掌握并运用已学内容的程度)是考核的重要内容,对这一部分的考核作为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40%;期末考试为闭卷,成绩占总成绩的60%。
教学评估 Elena Avramidou:
学年度学期:16-17-1,课程班:现代希腊语 (1)1,课程推荐得分:5.0,教师推荐得分:5.0,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17-18-1,课程班:现代希腊语 (1)1,课程推荐得分:4.69,教师推荐得分:4.06,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