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库尔德语(一)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0297 学分 3
英文名称 Public Kurdish 1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共一个学年,全面讲授现代库尔德语的基本语音、基本语法(包括词法和句法)、基本书写规则、基本词汇、句型操练、各种类型的文章和练习,补充阅读课文和成语等,全部教学过程出现的基本词汇1500多个。第1学期授课过程中着重语音、听力和书写的训练。完成全部课程的学生达到能够查阅库尔德语资料和简单会话的水平。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will give full training of modern Kurdish, including the correct pronunciation, the rules of writing, everyday vocabulary (up to 1.5 thousand words) and basic grammar. The students will learn Kurdish skill in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in this two semester long course. In the first semester, stress will be put on the training of pronunciation, the writing of Kurdish alphabet and aural comprehension. The students who complete the course should get to the standard of reading Kurdish books and simple conservation of Kurdish language.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自编教材(待出版);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的教学通过采取课堂讲解、大量练习与课后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指导学生掌握库尔德语的发音、书写和语法,训练学生的库尔德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能力,为毕业后从事库尔德语的实际翻译工作或学术研究打下进一步学习的基础。
第1-4周:教授库尔德语的书写、发音规则,讲完《库尔德语教程》(一)第1-12课,并完成语音、书写阶段总复习。
第5周:阶段测验
第6-9周:讲授第13-17课(库尔德语的名词、代词、系动词的特征和用法);
第10周:期中考试;
第11-15周:讲授第18-22课(库尔德语的形容词、副词,以及动词的词根、人称和时态变位,现在和过去时
态);
第16周:期末复习、总结;
第17周:期末考试。
教师讲解与学生课上练习、课下完成作业相结合。
改变以教师为主体的传统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设计一些学生可以积极参与的教学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多媒体等教学手段,寓教于乐,增强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提高学习效果。
闭卷考试70%, 平时成绩30%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