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菲律宾语(一)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4845 学分 3
英文名称 Basic Filipino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公共菲律宾语是零起点的学校公共外语课,分两个学期完成。本课程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基础菲律宾语的学习,培养学生初级菲律宾语的听、说、读、写的基本语言能力。课程分为精读和泛读,学习菲律宾语原文课文,根据这些与菲律宾民俗文化、社会生活等多种题材的课文讲解菲律宾语基础语法和句法,同时辅以听力、会话的专项练习,选择适合学生能力的录音,录像。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serves as the first level of basic language learning. It can be divided into extensive and intensive learning, focusing on listening, speaking, reading and writing skills. The audio-visual learning and interactive in-class learning are included.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基础菲律宾语自编讲义;
参考书
教学大纲 从零起点开始,综合全面地培养菲律宾语语言技能,包括听、说、读、写多方面。掌握菲律宾的基本发音和基本语法知识,掌握菲律宾基本阅读方法。
每周共四课时,需事先预习课文,课后完成作业
PAUNANG SALITA
第一课  菲律宾语概况
ARALIN 1  PAGPAPAKILALA
第二课  菲律宾语的发音规则
ARALIN 2 BIGKAS
第三课 菲律宾语辅音 B P D T
ARALIN 3  BIGKAS NG B P D T
第四课 菲律宾语辅音 K G L R
ARALIN 4 BIGKAS NG K G L R
第五课 菲律宾语的重音和音节划分
ARALIN 5 DIIN AT PANTIG
第六课  问候和自我介绍
ARALIN 6  PAGBATI AT PAGPAPAKILALA
第七课  我的家庭
ARALIN 7 ANG PAMILYA KO
第八课  拜访朋友
ARALIN 8 DADALAW SA KAIBIGAN
第九课  在商店里买东西
ARALIN 9 SA TINDAHAN
第十课  在饭店里
ARALIN 10 SA RESTAWRAN
第十一课  如何学习外语
ARALIN 11 ANG PAG-AARAL NG ISANG WIKA
第十二课  开学的第一天
ARALIN 12 UNANG ARAW NG PASUKAN
第十三课  榴莲的传说
ARALIN 13 ANG ALAMAT NG DURIAN
第十四课  美丽的菲律宾(1)
ARALIN 14 MAGANDA ANG PILIPINAS(I)
第十五课  美丽的菲律宾(2)
ARALIN 15  MAGANDA ANG PILIPINAS (II)
课堂讲授为主,辅以适量实践教学
平时成绩30%,期末闭卷考试70%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