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一)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930030 学分 3
英文名称 Public English (1)
先修课程 n/a
中文简介 本课程在于培养学生综合运用英语的能力。通过语言基础训练和篇章讲解分析,使学生逐步提高语篇阅读理解能力,了解英语各种问题的表达方式和特点,扩大词汇量和熟悉英语常用句型,具备基本的口头和笔头表达能力。同时,教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的各种语言交际活动,获得基本的交际技能,并达到听、说、读、写、译等技能的要求。
此课程为英语为零起点的留学生开设。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aims at cultivating students’ comprehensive capacity of using English in different contexts. After one-semester learning, students will improve their English proficiency in reading and understanding passages, enlarge their vocabulary and master basic ways of expressing in both oral and written forms.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新概念英语(1),何其莘,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1997;
参考书
教学大纲 1) 能进行基本的日常生活对话,且句子连贯,无重大语法错误,符合情景;
2) 能听懂较为复杂的英语对话,能识别其中的一些简单缩写和时态等;
3) 能阅读一定单词量的小文章,能根据上下文猜测其词义;
4) 能翻译一定难度的词句(中译英、英译中)。
本教程以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中的“因材施教,个性发展,重视应用”为原则。课程内容包括培养学生的听力理解能力、口语表达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翻译能力。
每周4学时,2学时阅读写作,2学时听力口语
采取课堂为引导,学生课下自主学习,课堂和课外师生互动等方式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教学。
平时成绩占总成绩30%,期末考试占总成绩70%
平时成绩包括:课堂表现(10%),课堂检查(20%)等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