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4330910 学分 1
英文名称 Dance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基本目的:
本课程在简要讲授舞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着重进行舞蹈实践训练,使学生了解舞蹈理论的一般性知识,掌握基本的舞蹈训练方法。
内容提要:
1、  本课程在简要讲授舞蹈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着重进行舞蹈实践训练。理论知识部分,从舞蹈的科学定义讲起,介绍生活动作和舞蹈动作的区别,舞蹈语言的三个层次,舞剧和芭雷舞的形成和发展,舞蹈的创作及方法,舞蹈的结构构思等。
2、  基本功训练包括腰、腿动作,民间舞,古曲舞、芭雷舞等的手位,脚位、气韵、身段训练,技巧训练,控制能力训练。小品创作训练包括情绪把握、音乐选择、材料选择、节奏变化等,启发学生的编创思路,激发学生的编创热情。
教学方式:教学实践、训练。
英文简介  
开课院系 艺术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参考书
教学大纲 1
1
1
1
教学评估 佟佳家:
学年度学期:16-17-1,课程班:舞蹈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