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中东研究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0530 学分 2
英文名称 morden middle east studies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讲授当代中东历史、当代中东政治、当代中东外交、当代中东军事、当代中东经济、中东国家治理问题、现当代中东社会分析、中国在中东地区外交政策等内容。
随着同中东各国的双边关系深入展开,中国对从事当代中东研究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当代中东研究课程,将依托于现有的国内外中东研究机制,吸纳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学生与专家、学者交流,综合了解认识当代中东发展情况提供平台,培养学生从事当代中东研究工作的兴趣和能力。
英文简介 暂缺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自选;
参考书
教学大纲 当代中东研究课程注重培养学生从事当代中东研究工作的兴趣,致力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研究能力。课程教学以专题讲座的形式讲授当代中东历史、政治、外交、军事、经济,中东国家治理问题、现当代中东社会分析、中国在中东地区外交政策等内容,使学生对当代中东研究构建出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
当代中东研究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学习平台,促进学生与国内外知名当代中东研究专家、学者的交流,为进一步的深造奠定基础。
当代中东研究课程将以专题的形式讲授,结合课堂的交流讨论,促进学生对当代中东研究的学习。
本课程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开放,要求学生完成必要的课程任务,如课堂讨论、课程论文等。
学习期间积极推荐学生参加相关外事和学术活动。
本课程将以当代中东历史、当代中东政治、当代中东外交、当代中东军事、当代中东经济、中东国家治理问题、现当代中东社会分析、中国在中东地区外交政策等内容为主题,每周2个学时以讲座的形式讲授,共2学分
撰写学期论文
教学评估 科比:
学年度学期:16-17-2,课程班:当代中东研究1,课程推荐得分:4.38,教师推荐得分:3.91,课程得分分数段:8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