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西里尔蒙古文(二)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1024 学分 3
英文名称 Cyril Mongolian (2)
先修课程 公共西里尔蒙古文(一)
中文简介 本课主要讲授蒙古国的官方文字——西里尔蒙古文。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mainly teaches Mongolia`s official language Cyril Mongolian.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参考书
教学大纲 n/a
现蒙古国使用的文字在1940年代用西里尔字母拼写,除了原来的字母以外,还加入了? ?和? ?两个符号来表示俄语中所没有的元音。1946年起,蒙古人民共和国的蒙古族全部转用了新蒙文,用来记录蒙古国通用的喀尔喀方言。
西里尔蒙古文具有书面语与口语一致、便于印刷等优点。对于蒙古科学文化教育的普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课主要讲授西里尔蒙古文的字母拼写法则和书写法则,并加强学生在这方面的练习。具体学时分配如下:
字母书写:8课时。正字法:10课时。书写规则(含练习):50课时。
本课以课堂讲授为主,辅之以学生讨论。
采取闭卷考试的方式。其中,平时成绩占30%,期中成绩占30%,期末成绩占40%。
教学评估 赛娜:
学年度学期:16-17-2,课程班:公共西里尔蒙古文(二)1,课程推荐得分:4.69,教师推荐得分:4.38,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