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4031750 学分 1
英文名称 Events and Policies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形势与政策”课是上级部门规定的高等学校学生的必学课程。其教学目的是紧密结合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实际,针对学生关注的热点问题和思想特点,进行国内外形势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教育。课堂上重点讲授当前国际形势与国际关系的状况、发展趋势和我国的对外政策,世界重大事件及我国政府的原则立场。
英文简介 According to the Ministry of Education, Events and Policies is a compulsory course for undergraduates. Its objective is to teach them the domestic and overseas situations , the CCP’s route, guideline and policies by closely integrating with the practical situations of China’s socialist construction and being targeted at the hot issues the students are aware of and their ideological features. The lectures will emphasize the current international situation, relations and great events in addition to China’s foreign policy, principle and stance toward them.
开课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时事报告(大学生版),时事报告杂志社,定期出版,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李淑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版,
参考书
教学大纲 通过讲授国内外(主要指国际)热点问题以及政治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趋势,让学生对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和中国的对内对外政策有个总体的认识和把握.
讲授内容共14学时,教学组只规定讲授范围,具体题目随形势的变化而定,其中世界政治4学时、世界经济4学时、俄罗斯和中亚4学时、国内2学时。
课堂讲授为主。配合课外学习讨论、撰写小论文。
考勤10%,期中小论文20%,平时讨论10%,期末开卷考试60%。
注重综合能力的考评,在讨论中表现突出的可以得到奖励加分。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