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世界发展大势与国家外交战略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4039999 学分 2
英文名称 chinese way: world trendand chine∴opment  strategy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将组织国际关系领域的专家进行讲座,目的是开阔学生视野,促进学生了解中国在当代国际关系格局中的发展思路与定位,将促使学生以更开阔的格局了解国情世情,有助于学生养成健全的人格和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is designed as an mind-opener to the present situation of china and the worId.
开课院系 马克思主义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参考书
教学大纲 在北京高校春季学期每个教学周的周三、周四、周五晚19:00-21:30,每门课程分别举办1讲,连续举办10讲,每讲计3学时。每门课程具体时间由3所片区主责高校与开课院校协商确定,除不可抗力外不得中途变更。设置实践环节6学时,累计36学时。实践环节开展小组阅读、专题研讨等活动。
讲座讲授,讨论,论文报告
1.学分认定。各开课院校根据本校实际,将该课程列入公共选修课或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环节,记2学分。课程结束后,市委教育工委统一提供学生成绩单,由各开课院校完成学分认定和成绩录入。
2.学习证明。市委教工委向成绩在60分及以上学生颁发学习证书。
3.荣誉激励。市委教育工委向成绩在90分及以上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同时组建理论学习团队,为学习优秀的学生提供名家指导、思想交流、实践锻炼等机会。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