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社会实践实习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12639010 学分 1
英文名称 Comprehensive Social Practice Practicum
先修课程 本科三年级结束后的城市规划专业学生
中文简介 城市规划是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科,综合社会实践实习课,要求学生直接参与教师的具体研究或实践的课题工作,使学生在本专业相关实践中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加深课堂知识的理解,初步掌握相关研究和实践的调研、资料查阅、数据分析、图件绘制等基本方法。
该课程由城市与区域规划系、城市与经济地理系全体教师共同承担,各位老师根据自己的科研项目,安排实习同学的实习内容。两系教师的研究方向涵盖了人文地理和城市规划的各相关领域。
英文简介 Urban planning is a subject which connects theory with practice closely. This course, Comprehensive Social Practice Practicum, requires students to participate in the specific research or projects of their teachers directly so that the students will use their professional knowledge in practice. This course will help students understand the knowledge in lecture deeply and have initial grasp of the basic methods of research and practice on investigation, data collection, data analysis, map drawing, etc.
开课院系 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参考书
教学大纲 使学生在本专业相关实践中学会综合运用所学的理论知识。在教师的直接指导下,了解规划领域研究和实践的程序、方法、内容和成果要求等。
总的实习时间为4周。
由于指导教师具体项目进展不同,实习的开始时间由指导教师在暑假期间确定。
总体上,该课程有以下内容和安排:

第一周:参加工作计划制定,开展资料收集和实地调研;
第二周:资料整理分析,编写相关资料分析报告或说明;
第三周:根据项目目标和要求开展问题分析和方案设计;
第四周:成果编制,撰写说明书或成果报告,绘制相关图件,及成果整饰。
实践加辅导。
根据实践中学生承担的任务及成果水平、参与情况等,由指导教师综合考察评定成绩。
教学评估 楚建群:
学年度学期:16-17-3,课程班:综合社会实践实习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
学年度学期:17-18-3,课程班:综合社会实践实习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
学年度学期:18-19-3,课程班:综合社会实践实习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19-20-3,课程班:综合社会实践实习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