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地理学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534270 学分 2
英文名称 Economic Geography
先修课程 《经济学原理》
中文简介 “经济地理学”是地理学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多数国家地理科学系统中最为发达的一门分支学科。经济地理学的发展和研究特征,一方面与经济活动的发展密切相关,另一方面又受到地理学、经济学等相关学科的重要影响。
作为一门独立的学科,经济地理学的出现不过只有百余年的历史。但是,它的发展却可追溯得更为久远。
英文简介 "Economic Geography" is a major component of geography, which is the most developed sub-discipline in most National Geographic Science Systems. The development and characteristics of economic geography, on one hand, are closely related to the development of economic activities. On the other hand, they are greatly influenced by geography, economics and other related disciplines. As an independent discipline, economic geography has only a history of over a hundred years. However, its origin and development can be traced further.
开课院系 经济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经济地理学》,李小建,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1;
参考书
教学大纲 世界各国,因地势不同,气候各异,土有肥瘠,生产悬殊,致使各种农工商业等经济之发展发生差别。本科意在探讨各国地理上之优劣,说明其相互关系,及比较其经济之兴衰,使有志于经济建设者,得应用其智能,施于一地之改良,俾有利于其国计民生。
第一部分 导论
第二部分 区位论
第三部分 经济活动区位的影响因素
第四部分 经济地理学方法论
第五部分 中心地理论
第六部分 经济地理学新发展
课题讲授26学时
习题讨论4学时
平时成绩10%
作业成绩30%
结课论文60%
教学评估 HOWELLANTHONYJAMES:
学年度学期:16-17-2,课程班:经济地理学1,课程推荐得分:4.52,教师推荐得分:4.7,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17-18-1,课程班:经济地理学1,课程推荐得分:4.67,教师推荐得分:4.61,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
学年度学期:18-19-1,课程班:经济地理学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9.11,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