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语语法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5410 学分 2
英文名称 Filipino Grammar
先修课程 菲律宾语(一)、菲律宾语(二),拥有菲律宾语的基础语言能力,了解菲律宾语的基础语法和语言习惯,拥有一定的词汇量。
中文简介 本课程在具有菲律宾语听说读写的基础语言能力之后,进一步深入、系统的学习菲律宾语的语法
英文简介 After gaining primary language skill in listening, reading writing and speaking, students start to explore the grammar of Filipino in a systematic way.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Modern Tagalog: grammatical explanations and exercises for non-native speakers,Teresita V. Ramos, Resty M. Cena,University of Hawaii Press,1990;
参考书
教学大纲 系统而全面的掌握菲律宾语的基础语法,从语言描写的角度掌握语言学、语法学的一系列相关基础概念,用于指导具体的听说读写译语言实践,并对菲律宾语语法中具有特色或具有重要性的问题有较为深入的认识。
4. 对菲律宾语的各种语法现象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综合。
讲授内容包括:
1、菲律宾语的基本发音规则,特别是练习b p d t g h r等辅音字母的发音。
2、菲律宾语的基本语法,包括句子结构,名词、形容词和一些基本的动词词缀。
3、菲律宾语的基本知识,主要是动词词缀。
4、对菲律宾语的各种语法现象进行全面的分析和综合。

第一周  菲律宾语法概论:语法体系和重点、难点
第二周  菲律宾语的语音:辅音、元音、重音、塞音
第三周  菲律宾语的语音:音变、词缀和正字法
第四周  简单句:主语、谓语
第五周  简单句:主谓句、无主句
第六周  动词:时态和词缀变化
第七周  动词:焦点和词缀
第八周  简单句的延伸:名词修饰语、动词修饰语
第九周  简单句的延伸:比较级、最高级、复合修饰
第十周  简单句的变形:倒装句、否定句、祈使句、命令式
第十一周  简单句的变形:动词的多种形态、附属成分
第十二周  复杂句:连词
第十三周  复杂句:从句
第十四周  复杂句:从句、复合和修饰语
第十五周  菲律宾语法研究的现状和热点
课堂授课为主,课后完成作业
期中测验,期末笔试。
教学评估 史阳:
学年度学期:17-18-1,课程班:菲律宾语语法1,课程推荐得分:5.0,教师推荐得分:5.0,课程得分分数段:100-105;
学年度学期:22-23-2,课程班:菲律宾语语法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