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 (一) (2)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835061 学分 2
英文名称 College English (1)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大学英语一级的教学面向大学英语分级考试中分为一级的学生。本类别大学英语的教学旨在贯彻教育部2003年颁布试行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的精神和指导原则,大力培养学生的综合英语应用能力。在教学中充分发挥教师在语言教学中的主导作用,加强语言内容的循环反复,注意听说带动读写,以语义带动语言形式的习得。教学中也必须充分利用教材的网络版和电子课件,发掘学生作为语言学习主体的自主学习能力,切实锻造学生的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设“精读”、“泛读”和“听说”三部分。
英文简介 College English Level 1 aims to help students promote their comprehensive English competence by focusing on the improvement of their skills of reading, speaking, listening and writing. Students are expected to build up a vocabulary of about 6,000, to reach a fast reading speed of about 200 words per minute, to write a short and presentable passage of about 120 words in half an hour. In addition, this course also serves the purpose of raising students’ awareness of cultural differences, strengthening their thinking ability, fostering their autonomic learning habit and laying a good foundation for their further English study.
Aside from the core textbooks, considerable online supplementary materials are available to students for their after-class self-learning.

开课院系 英语语言文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大学英语教程》第一册;
《大学英语阅读教程》第一册;
《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第一册;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类别大学英语设“精读”、“泛读”和“听说”三部分,其教学目的分别为:

精读
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学生应能够掌握约1200个新增词汇,其中复用词600个;熟练掌握教材各单元A课文的重点细节表达形式(语法、惯用法、难句等);以大致的英语思维对A课文的主题有一定拓展性的认识(表现在对课文的口笔头语言输出);上课时能用英语做笔记、回答一般的问题和写提纲,能就一定的话题和提纲在半小时内写出100词左右的短文,内容比较连贯,语法基本正确。能够翻译一定难度的词句,段落。译文基本达意,无重大语法错误。译速为每小时250英语词。掌握教材中介绍的写作知识和技巧并表现在作业和单元测验中。

泛读通过本学期的教学,学生应能够独立一次读懂难度和长度与课文类似的文章,抓住大意和主要细节。理解度在75%以上;一般阅读速度在70词/分钟以上,快速阅读为100词/分钟。

听说听懂与主课文内容相关的对话和篇章(语速为每分钟100词左右),掌握听力材料的要点和基本细节并能够据之做出初步的推理判断;有声地重点掌握大约80个英美大学生常用的惯用口语表达并可用于自己的口语行为;听完上述长度的难度并与课文相关内容的对话的篇章后,经过3分钟的准备(包括阅读提示和记录,提纲等),进行1分钟个人复述、简短对话和评述;要求基本切题,语言无重大错误,语音基本正确。
1)   完成《教程》测验。
2) 教师讲解文章:以语义为主,兼顾语言形式,同时回答学生的提问。教师可就文章题材和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鼓励学生发表自己的阅读感想和观点态度。
3)   讲解阅读技巧,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Fast Reading练习。
4)  检查自习文章的阅读情况。
学生的成绩由以下3部分组成:
期末成绩:60%
网络测验(3次) + 课堂测验成绩(5次):20%
平时表现:20%(其中出勤5分、两篇作文10分、课堂表现(包括发言,问题回答,小组讨论,作业抽查等)5分)
教学评估 张敏:
学年度学期:16-17-2,课程班:大学英语 (一) (2)1,课程推荐得分:5.0,教师推荐得分:5.0,课程得分分数段:1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