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英语阅读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835998 学分 2
英文名称 English Reading B
先修课程 大学英语模块化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英语阅读能力。通过学生广泛阅读和教师传授阅读技巧策略,提高学生的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
本课程使用《博雅英语》三四册,使学生在课上课下大量阅读人文学科多个领域的文章,课上通过教师讲授和学生讨论,培养学生总结文献和思辨的能力。同时,所选课文有意识地进行文化比较,使学生在提高英语阅读能力的同时,增强跨文化意识。
课程设有期末闭卷笔试,结合课堂词汇测试、口头课堂报告、课文小结写作等多项考核方式,力求在督促学生学习的同时,做到公正地评价学生的学习成果。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aims to help promote students’ reading skills and encourage critical thinking, through extensive reading both in and after class, discussion of reading strategies and various forms of quizzes and writing assignments. Its textbooks mainly provide reading materials in humanities, and in paralleling materials  both home and abroad, they encourage conscious thinking of cultural differences.
开课院系 英语语言文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博雅英语》第三册,李淑静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
《博雅英语》第四册,李淑静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17;
《大学英语阅读教程》第三册,柯彦玢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2;
《大学英语阅读教程》第四册,柯彦玢主编,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2012;
参考书
教学大纲 帮助学生拓展词汇,并且比较熟练地运用英语语音、词汇、语法及篇章结构等语言知识;使学生能够较好地理解语言难度中等的书面材料,理解材料内部的逻辑关系、篇章结构和隐含意义;激发学生广泛阅读的兴趣,帮助学生增强跨文化意识和思辨能力。
课程使用《博雅英语》 第三四册,北京大学出版社,兼及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的《大学英语阅读教程》全新版(高级本)三四册中选择部分文章。每周2课时,每周课上重点讨论一篇阅读文章,同时布置学生的课下阅读和写作任务。
在学生课下预习的基础上,课上以教师讲授为主,约占课堂时间的70%,课堂测试和学生讨论为辅,约占课堂时间的30%。
平时测试、写作、考勤占50分,期末笔试占50分。
期末笔试卷面100分,含课文理解30分+课外阅读理解50分+词汇20分
教学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