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西班牙语(二)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633612 学分 3
英文名称 College Spanish (2)
先修课程 无。
中文简介 本课程为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始的公共选修课,旨在为喜欢及需要西班牙语的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学习西班牙语的入口。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西班牙语的正确发音及语法基础,并对西语世界有一定的了解。
具体教学内容与安排根据实践过程中的需要与学生的接受程度及效果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做适当的调整。
英文简介 Study period of Public Spanish (Two) is one semester. Course arrangements are as follows:
First stage:(about eight weeks )
Study sentential forms of subordinate clause, for example, conditional clause, cause clause, direct object clause, etc.
Learn more common phrases.
Study statement simple past tense and past imperfect tense.
Do simple composition.
Second stage:(about eight weeks )
Grasp the usage of statement simple past tense and past imperfect tense, emphasis on the differences.
Learn and practice more about sentential forms, for example, result clause, adjective clause, etc.
Study the rules and usages of changing direct speech into indirect speech.
Master the basic usages of common prepositions.
Do oral composition exercises.
Attention: The contents and arrangements of course may be adjusted appropriately according to the practice and students’ acceptability and effectiveness.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速成西班牙语第一册,刘建、刘元祺、徐蕾,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2008,第一版,978-7-5600-7184-8;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为面向全校本科生开始的公共选修课,旨在为喜欢及需要西班牙语的学生提供一个了解、学习西班牙语的入口。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掌握西班牙语的正确发音及语法基础,并对西语世界有一定的了解。
公共西班牙语(二)的学习时间为一学期。具体教学安排如下:

第一阶段:(约8周时间)
   学习一些从句句型,如:条件从句、原因从句、直接宾语从句等。
   增加常用词组的学习。
   开始陈述式简单过去时与过去未完成时的学习。
   简单作文。

第二阶段:(约8周时间)
   深入掌握动词的陈述式简单过去时与过去未完成时的用法,重点使学生了解二者的区别。
   增加句型学习与练习,如结果从句、形容词从句等。
   学习直接引语变间接引语的规则与用法。
   掌握一些常用前置词的基本用法。
   口头作文练习。
   
注:具体教学内容与安排根据实践过程中的需要与学生的接受程度及效果在教学过程中可能会做适当的调整。
教学以课堂讲授为主,学生课外自己复习。
考试方式为闭卷,出席率占有一定的成绩比例。
教学评估 Juan Carlos Manzanares:
学年度学期:16-17-2,课程班:公共西班牙语(二)2,课程推荐得分:4.73,教师推荐得分:4.73,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17-18-2,课程班:公共西班牙语(二)1,课程推荐得分:4.64,教师推荐得分:4.64,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