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2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4130171 学分 1
英文名称 Healthcare 2
先修课程 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游泳、太极拳、滑冰、台球等
中文简介 保健课课程针对体弱病残学生,需要由学校医院开据上保健课证明。在课程项目设置,运动量等方面都要尽可能照顾到,在课中既可以锻炼身体、恢复身体,还要考虑尽可能对某些并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在课程中,既要考虑愉悦身心,又要事宜多数学生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使得这些学生像正常学生一样完成学校所规定的学业。一般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或保健专业教师承担该课,本教学阶段根据所任老师的特长和学校所具备的条件,保健课选择的运动项目以台球为主,另有太极拳、八段锦等项目在适当的时机教学。
英文简介 待录
开课院系 体育教研部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台球教材,刘恒兴,人民体育出版社,1999,台球运动教材,唐建军,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大学台球教程,李德昌,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使北京大学体弱的保健学生,通过选择事宜的运动项目,采用事宜的运动量,教授科学的锻炼知识,使得学生学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锻炼,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不仅完成学业,还要胜任未来工作需要,贡献社会。
台球的基本姿势、认识主球击点、了解撞球的基本规律(8学时)。学习社会流行的三种台球打法和规则:九球、十六彩球、斯诺克(24学时)。
保健课采取按教学进度课堂讲授相关内容,学生随堂做相关讲授、讲解、示范,并组织练习。
技术部分占60%(保健课身体素质部分占10%),理论部分占20,课堂纪律、考勤等占20%。
技术部分中的六球考试评定办法:进2、3、4、5、6个分别为35、40、45、50,60分,
教学评估 李德昌:
学年度学期:17-18-2,课程班:保健21,课程推荐得分:4.78,教师推荐得分:4.73,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