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历史专题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139410 学分 2
英文名称 Special Subjects of The History of Italian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为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选修课,授课对象为历史学系本科生。鉴于国内各级历史教育中意大利史部分严重缺乏的情况,本课程设计为通史性断代专题课程结构,涵盖从亚平宁半岛有人类居住到目前为止的整个文明进程。揭示意大利漫长历史进程中的总体特点和阶段性特点,总结意大利半岛上各种文明的冲突和融合的规律,阐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四大领域的主要问题,成为本课程的主要任务。同时,由于意大利文明是地中海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地中海文明在整个人类文明大家庭中占有重要地位,本课程也注重对地中海文明的整体特点的关照。另外,本课程十分关注内外尤其是意大利学术动态的介绍。课程配有计算机投影仪,增加了信息量。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意大利历史文化的基础知识,了解地中海文明特质。养成审视西方文明的一个独特视角,提高史学研究和鉴赏力。本课程欢迎对意大利有兴趣的学生旁听。
英文简介  
开课院系 历史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为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选修课,授课对象为历史学系本科生。鉴于国内各级历史教育中意大利史部分严重缺乏的情况,本课程设计为通史性断代专题课程结构,涵盖从亚平宁半岛有人类居住到目前为止的整个文明进程。揭示意大利漫长历史进程中的总体特点和阶段性特点,总结意大利半岛上各种文明的冲突和融合的规律,阐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四大领域的主要问题,成为本课程的主要任务。同时,由于意大利文明是地中海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地中海文明在整个人类文明大家庭中占有重要地位,本课程也注重对地中海文明的整体特点的关照。另外,本课程十分关注内外尤其是意大利学术动态的介绍。课程配有计算机投影仪,增加了信息量。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意大利历史文化的基础知识,了解地中海文明特质。养成审视西方文明的一个独特视角,提高史学研究和鉴赏力。本课程欢迎对意大利有兴趣的学生旁听。
本课程为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选修课,授课对象为历史学系本科生。鉴于国内各级历史教育中意大利史部分严重缺乏的情况,本课程设计为通史性断代专题课程结构,涵盖从亚平宁半岛有人类居住到目前为止的整个文明进程。揭示意大利漫长历史进程中的总体特点和阶段性特点,总结意大利半岛上各种文明的冲突和融合的规律,阐明政治、经济、社会和文化艺术四大领域的主要问题,成为本课程的主要任务。同时,由于意大利文明是地中海文明的核心组成部分,地中海文明在整个人类文明大家庭中占有重要地位,本课程也注重对地中海文明的整体特点的关照。另外,本课程十分关注内外尤其是意大利学术动态的介绍。课程配有计算机投影仪,增加了信息量。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掌握意大利历史文化的基础知识,了解地中海文明特质。养成审视西方文明的一个独特视角,提高史学研究和鉴赏力。本课程欢迎对意大利有兴趣的学生旁听。
讲授为主
教学评估 张雄:
学年度学期:20-21-2,课程班:意大利历史专题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44,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