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日语 (一)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2251 学分 3
英文名称 College Japanese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依据教材内容开展教学。
前4课讲授日语的发音、语调和基本问候用语。
后10课讲授日语的基本语法、词汇、句型和日常会话等。
本课程重视日语的听说能力的培养,听说能力的考核比重占总考核成绩的40%。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is based on teaching materials to carry out teaching.
The first four lessons include Japanese pronunciation, intonation and basic greetings.
The other ten lessons include the basic grammar, vocabulary, sentence patterns and daily conversation.
This course emphasis on listening and speaking ability of Japanese,which accounts for 40% of the total test result.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初级日语  第一册,赵华敏 总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6年,1,978-7-301-09972-8;
学日语知识百题,彭广陆 主编,北京大学出版社,2007年,
参考书 1,978-7-301-11683-8;
教学大纲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日语的语音、语调、基本语法和句型,具备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
本课程讲授日语的基础语音、语调、基础语法和基础句型。
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掌握日语的语音、语调、基本语法和句型,具备听、说、读、写的基本能力,为进一步学习日语打下基础。
   本课程的总学时:72。其中讲授:35;  练习:35;  总结:2。
本课程的教学方式为:课堂讲授,课堂练习。并且有课堂作业、家庭作业。
本课程的考核方式由3个部分组成。
平常作业:10%,其中闭卷考试:10%,期末闭卷考试80%。
教学评估 菅田阳平:
学年度学期:17-18-1,课程班:公共日语 (一)1,课程推荐得分:4.66,教师推荐得分:4.66,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18-19-1,课程班:公共日语 (一)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9.75,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