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3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4130172 学分 1
英文名称 Healthcare 3
先修课程 篮球、排球、足球、羽毛球、游泳、太极拳、滑冰、台球等
中文简介 保健课课程针对体弱病残学生,需要由学校医院开据上保健课证明。在课程项目设置,运动量等方面都要尽可能照顾到,在课中既可以锻炼身体、恢复身体,还要考虑尽可能对某些并预防和治疗的作用,在课程中,既要考虑愉悦身心,又要事宜多数学生的运动项目和运动量。使得这些学生像正常学生一样完成学校所规定的学业。一般指派有经验的老教师或保健专业教师承担该课,本教学阶段根据所任老师的特长和学校所具备的条件,保健课选择的运动项目以台球为主,另有太极拳、八段锦等项目在适当的时机教学。
英文简介 Health care course is a course for students who have disability or health conditions. School hospital prove needed. Course setting based on students health conditions provides enough exercise, rehabilitation and also illness prevention, therefore students would pass university’s requirements just like other students. The course would be teach by experienced teacher and sports would be pick based on the teacher’s specialty and school’s arrangement. The main sports picked would be pool, along with Taijiquan,Baduanjin and etc.
开课院系 体育教研部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大学台球教程,李德昌,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
台球教材,刘恒兴,人民体育出版社,1999,台球运动教材,唐建军,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2006,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使北京大学体弱的保健学生,通过选择事宜的运动项目,采用事宜的运动量,教授科学的锻炼知识,使得学生学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锻炼,坚持锻炼,保持身体健康,不仅完成学业,还要胜任未来工作需要,贡献社会。
台球的基本姿势、认识主球击点、了解撞球的基本规律(8学时)。学习社会流行的三种台球打法和规则:九球、十六彩球、斯诺克(24学时)。
保健课采取按教学进度课堂讲授相关内容,学生随堂做相关讲授、讲解、示范,并组织练习。
技术部分占60%(保健课身体素质部分占10%),理论部分占20,课堂纪律、考勤等占20%。
技术部分中的六球考试评定办法:进2、3、4、5、6个分别为35、40、45、50,60分,
教学评估 李德昌:
学年度学期:18-19-1,课程班:保健31,课程推荐得分:4.43,教师推荐得分:4.5,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