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学工程导论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0334180 学分 1
英文名称 Introduction to Biomedical Engineering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面向全校的对生物医学工程感兴趣的低年级学生,尤其是理工科新生,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生物医学工程学科。采取的授课形式是以课堂讲授和实验室参观与动手实验结合的形式。讲授的内容主要包括生物医学仪器、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和健康信息学三大部分。目的是让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有更全面的认识,引导和培养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兴趣。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is open to campus wide students, especially for fresh students in science or engineering majors. The course will briefly introduces th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BME) field. Topics includes biomedical instruments, biomaterials and tissue engineering, and health informatics. Besides traditional in class teaching, we also organize Lab tour and hand-on experiments. The purpose of this course is to give a comprehensive introduction of BME to students and foster their interest in this field.
开课院系 工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无;
生物医学工程,邓玉林,科学出版社,2007,
参考书
教学大纲 通过深入浅出的介绍,让大学低年级学生,尤其是理工科本科新生,对生物医学工程学科有更全面的认识,引导和培养学生对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兴趣。
序号 内容 学时
1 生物医学工程的概念和学科特点 1
2 生物医学信号的产生与探测 1
3 生物医学传感与成像技术 2
4 指夹式血氧仪实验 2
5 生物材料和组织工程简介 2
6 生物材料的制备与加工技术 2
7 实验室参观 2
8 健康与信息大数据 2
9 生物医学技术转化历程 1
10 生物医学工程展望 1
采取的授课形式是以课堂讲授和实验室参观与动手实验结合的形式。
随堂小测验 20%
期末报告 80%
教学评估 李长辉:
学年度学期:18-19-3,课程班:生物医学工程导论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9.17,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