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语阅读(3)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113123 学分 2
英文名称 Intermediate Latin 3
先修课程 要求修习至少一年拉丁文基础课程,完成语法学习,并最好有阅读拉丁文原文的经历。
中文简介 本课程为中级拉丁语课程,接“拉丁语阅读(2)”,目的在于通过精读古典拉丁文文献选段和翻译练习,提高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文献的能力,使学生能够准确阅读理解中等难度拉丁文文献。
英文简介 This is part three of the Intermediate Latin course. The aim is to enable students read classical Latin texts of medium difficulty through reading and translating selected passages from Latin authors.
开课院系 历史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The Revised Latin Primer,Benjamin Hall Kennedy,Longman,1987,0582362407; ;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暂缺
前半学期阅读Sallust, Coniuratio Catilinae;
后半学期阅读Vergil, Aeneid.
通过阅读以上拉丁文本的选篇,使学生具备准确阅读理解中等难度拉丁文文献的能力。
主要内容为古典拉丁文文本选读和翻译,包括萨鲁斯特和维吉尔的著作选段。
由学生课前预习,课堂上朗读和口头翻译,教师进行点评、更正和语法分析。教师同时对相关文献的背景和特点做详细介绍。
参考课程教材(肯尼迪基础拉丁语语法)进行语法介绍和分析,并帮助学生夯实语法基础和词汇量,使学生能够更加流畅地阅读中高难度的拉丁文文献。
前半学期内容涉及罗马政治史,教师将进行有关萨鲁斯特历史书写、喀提林阴谋等事件、历史背景和史学研究动向的介绍,以配合文献阅读,并将提供相应的参考书目以便学生参考。萨鲁斯特部分进行约半学期。
后半学期内容涉及维吉尔的《埃涅阿斯纪》,教师将介绍拉丁史诗的起源、发展和格律等信息,并介绍维吉尔史诗的希腊背景的相关知识。维吉尔部分进行约半学期。
期中测试选择萨鲁斯特的选段进行翻译,期末测试选择维吉尔的选段进行翻译。
学生课前预习,课堂上朗读和口头翻译,教师进行点评、更正和语法分析。教师同时对相关文献的背景和特点做详细介绍。
期中测试40%,期末测试60%
教学评估 穆启乐:
学年度学期:19-20-1,课程班:拉丁语阅读(3)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