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兰教史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332058 学分 2
英文名称 Histry of Islam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介绍伊斯兰教兴起、传播的历史,以及伊斯兰教教派与阿拉伯伊斯兰文化。使学生了解伊斯兰教产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对其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经典教义、宗派源流等问题有初步把握,培养学生对于宗教现象的分析、理解能力,并引起进一步研究的兴趣。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focus on the arising and spreading history of the Islam, the doctrine of Islamic schools and the culture of Arabian Islam, in order to make the students comprehensive the main points of these above questions, to develop the ability of analyzing and understanding of the phenomena of religion, to arouse the interest in religious research.
开课院系 哲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自编;
《阿拉伯通史》(上、下)[美]希提著,马坚译,商务印书馆 1979年版。 《伊斯兰教各民族与国家史》[德]卡尔·布鲁克尔曼著 商务印书馆 1985年版,
参考书
教学大纲 使学生了解伊斯兰教产生、发展的历史过程,对其中的重要历史事件、经典教义、宗派源流以及相关理论问题有初步的把握,培养学生对于宗教现象的分析、理解能力,并引起进一步研究的兴趣。
伊斯兰教的兴起、传播历史,以及伊斯兰教教派与阿拉伯伊斯兰文化。
课堂讲授与讨论。
开卷考试。
教学评估 沙宗平:
学年度学期:19-20-1,课程班:伊斯兰教史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
学年度学期:20-21-2,课程班:伊斯兰教史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100-105;
学年度学期:21-22-2,课程班:伊斯兰教史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7.5,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22-23-1,课程班:伊斯兰教史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23-24-1,课程班:伊斯兰教史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75,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