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视角下的韩国经营与管理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0620 学分 2
英文名称 Korea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in the Asian Context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门课将以亚洲经济视角解释韩国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包括从历史角度介绍韩国经济,经营的发展策略。此外,还将对韩国经营管理相关的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环境进行深入的探究讨论。并着重介绍采取成功经营策略的韩国企业。讨论韩国经营管理对其他亚洲国家的含义。
英文简介 The course provides an overview of various aspects of Korea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in the Asian economic context. Development strategies of Korean economy and business will be discussed from the historical perspective. Also Political, socio-economic, and cultural environment for Korea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will be discussed in depth. Successful business strategies of selected Korean firms will be also highlighted.  Implications of Korea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 to other Asian countries will be drawn.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自编讲义;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 Korea,O. Yul Kwon,Edward Elgar Publishing Ltd.,2008,
参考书 1,9781847205704;
教学大纲 20世纪70年代起,韩国企业和产业的持续发展吸引了广大学者的注意。韩国经济现已成为亚洲经济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因此研究韩国企业的成功对亚洲经济发展具有其重要意义。韩国企业虽与其他亚洲公司相同,正面临着全球经济衰退,老龄化,国际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多种新的挑战,但其仍被视为推动全球市场发展的动力。
本门课将通过介绍韩国经济经营的历史发展分析韩国经营的影响因素。本门课将重点探究改变经营环境的要素,包括近几十年来政府政策对韩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和策略的影响。旨在使学生了解以下内容:

- 韩国经济及经营的发展

- 韩国政府在韩国企业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

- 韩国经营的政治,社会和文化环境

- 韩国财阀 (MNCs)

- 从文化视角理解韩国经营,市场及管理

- 在韩国成功的外企市场进入策略
讲课,讨论及学生发表
1.期中考或期末考: 50%
2.期末报告 40%
3.出席/参与度: 10%
教学评估 Mannsoo Shin:
学年度学期:18-19-1,课程班:亚洲视角下的韩国经营与管理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2.5,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19-20-1,课程班:亚洲视角下的韩国经营与管理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21-22-1,课程班:亚洲视角下的韩国经营与管理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