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语阅读(4)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2113124 学分 2
英文名称 Intermediate Latin 4
先修课程 要求学习过至少一年拉丁语课程,掌握拉丁语语法。
中文简介 本课程为中级拉丁语课程,接“拉丁语阅读(3)”,目的在于通过精读古典拉丁文文献选段和翻译练习,提高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文献的能力,使学生能够准确阅读理解中高等难度拉丁文文献。
英文简介 This is part four of the Intermediate Latin course. The aim is to enable students read classical Latin texts of medium difficulty through reading and translating selected passages from Latin authors.
开课院系 历史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The Revised Latin Primer,Benjamin Hall Kennedy,Longman,1987,058236240;
参考书
教学大纲 待补充
通过课程学习,使学生具备准确阅读理解中高等难度拉丁文文献的能力。
主要内容为古典拉丁文文本选读和翻译,包括贺拉斯与塞涅卡的著作选段。
由学生课前预习,课堂上朗读和口头翻译,教师进行点评、更正和语法分析。教师同时对相关文献的背景和特点做详细介绍。
前半学期阅读贺拉斯的诗歌选篇,介绍拉丁诗歌的韵律、贺拉斯的历史背景及哲学背景。
后半学期阅读塞涅卡的伦理书信(Epistules Morales),教师介绍塞涅卡的生平、伦理学和哲学背景以及罗马知识分子对希腊哲学的传播背景。
教师将运用配套教材(肯尼迪拉丁文语法基础)介绍夯实学生拉丁语语法基础,以便学生能够更流利阅读拉丁文基本文献。
由学生课前预习,课堂上朗读和口头翻译,教师进行点评、更正和语法分析。教师同时对相关文献的背景和特点做详细介绍。
闭卷考试。
期中测试40%,期末测试60%。
教学评估 Hendrikus A.M.(Rik)van Wijlick:
学年度学期:17-18-2,课程班:拉丁语阅读(4)1,课程推荐得分:3.13,教师推荐得分:3.13,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
学年度学期:19-20-2,课程班:拉丁语阅读(4)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