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法语(二)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631602 学分 4
英文名称 Public Basic French II
先修课程 公共基础法语(一)
中文简介 本课程是面向全校同学的公共语言课,满足同学们学习法国语言文化的要求。主要讲授法语语音、基本法语词汇和语法,同时在课文中讲授法国国情、社会、文化、时政等知识。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is a common language course for all students of Peking University, with the aim of satisfying the requirements of students for French language and culture. The content mainly consists in the pronunciation, basic vocabulary and grammar of French language, and at the same time the knowledge in terms of French national conditions, society, culture and current politics, etc.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你好!法语》(第二版)第2册;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掌握法语拼读规则,能流利朗读法语文本;熟练掌握最基本的日常会话;熟悉基本动词的直陈式现在时与复合式过去时变位,能识别1000左右法语单词。
前四周讲授基本语音,语音阶段结束后以教材为蓝本,逐步讲授日常法语会话、语法与词汇,补充与课文主题相关的法国社会文化知识,同时指导学生完成每课配套练习,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
"掌握法语拼读规则,能流利朗读法语文本;熟练掌握最基本的日常会话;熟悉基本动词的直陈式现在时与复合式过去时变位,能识别1000左右法语单词。
前四周讲授基本语音,语音阶段结束后以教材为蓝本,逐步讲授日常法语会话、语法与词汇,补充与课文主题相关的法国社会文化知识,同时指导学生完成每课配套练习,注重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
课堂讲授与练习互为补充。
平时成绩(出勤、课堂表现、随堂测验等)30%;期末笔试70%。
教学评估 博士生(法):
学年度学期:17-18-2,课程班:公共基础法语(二)2,课程推荐得分:4.41,教师推荐得分:4.41,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19-20-2,课程班:公共基础法语(二)2,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