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英语(四)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930060 学分 3
英文名称 Public English (4)
先修课程 公共英语(三)
中文简介    公共英语(四)旨在巩固学生之前掌握的英语并进一步提高其英语阅读能力。该课程使用的教材为《新概念英语3》。要求学生累积掌握词汇达约3000个,能够以每分钟200个单词的速度进行快速阅读,并能够在半小时内写出一篇120词左右、内容比较连贯且语法基本正确的短文。此外,通过学习本课程,学生能增强跨文化意识与思辩能力,培养自主学习习惯,为之后的英语学习打好基础,做好准备。
  学生需根据教学安排进行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每周自主学习时间至少两个小时。教师在课堂通过精讲、检测、组织学生讨论或报告等活动加深学生对所学内容的理解和掌握。
    
英文简介    Public English 4 is intended to help students strengthen what they have learned before and further improve their English reading abilities. With New Concept English 3 as the core textbook, students are expected to fulfill the targeted goal of mastering at least 3,000 English words, to reach a fast reading speed of 200 words per minute, and to be able to produce a short and presentable essay of about 120 words in half an hour. This course also serves to raise students’ cross-cultural awareness, develop their ability to think in English, cultivate their autonomous learning habit and help them move on to more advanced English study.  
   Students are required to do preview as well as revision work for each of the lessons selected from the core textbook. And they are asked to spend at least 2 hours each week working on their own. In class, the teacher’s work involves explaining language points, paraphrasing difficult sentences, expanding students’ background knowledge as well as checking on students’ progress. In order to reinforce what students have learnt, the teacher conducts periodic checks in class. As part of their classroom performance, students are also required to carry out discussions in groups and do presentations either individually, in pairs or in groups.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新概念英语(4),何其莘,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
参考书
教学大纲 "1、听说理解能力:能听懂英语授课,能听懂日常英语谈话和一般性题材讲座,能基本听懂慢速英语节目,语速为110-120词/分钟,能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点。能运用基本的听力技巧理解。

2、口头表达能力:能在学习过程中用英语交流,并能就日常话题与英语国家的人士进行广泛的交谈,能在有所准备后参与一般性话题的谈论和发言,表达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

3、阅读理解能力:能基本读懂一般性题材英文文章,阅读速度达到60词/分钟;在快速阅读篇幅较长、难度略低的英文材料时,阅读速度达到90词/分钟,能基本读懂国内英文报刊,理解主要事实和有关细节;能读懂常见应用文材料。能在阅读中使用有效的阅读方法。

4、书面表达能力:能用正确的英文句子简单描绘个人经历、事件、观感、情感等,用词恰当;并能连句成段,语意连贯,内容完整。

5、翻译能力:掌握适当的翻译技巧,能借助词典对一般性的文章进行英汉互译,英译汉速度达260词/小时,汉译英速度达220汉字/小时,译文基本流畅。

6、词汇要求:掌握和记住3600个单词和500个词组,其中1800个单词为积极词汇,即要求学生能在认知的基础上学会熟练运用。"
"本教程以教育部《大学英语课程教学要求(试行)》中的“因材施教,个性发展,重视应用”为原则。课程内容包括培养学生的听力理解能力、口语表达能力、阅读理解能力、书面表达能力、翻译能力。
每周4学时,2学时阅读写作,2学时听力口语
"
我们采用传统的课堂教学与现代化的网络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方法。网络教学只是课堂教学的延伸、补充和加强,绝对不能取代课堂教学,面对面的课堂教学仍然是师生交流的重要手段。但是要减少内容的重复讲解,同时加强面授形式的课堂教学与辅导,使传统的“灌注式教学”逐步转变为自主选择、学生参与、师生互动式的教学。
"平时成绩占总成绩30%,期末考试占总成绩70%
平时成绩包括:课堂表现(10%),课堂检查(20%)等"
教学评估 于龙珠:
学年度学期:17-18-2,课程班:公共英语(四)1,课程推荐得分:3.75,教师推荐得分:3.75,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18-19-2,课程班:公共英语(四)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5,课程得分分数段:80-85;
学年度学期:19-20-2,课程班:公共英语(四)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6.25,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