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韩国语(三)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530443 学分 3
英文名称 Public Korean 3
先修课程 公共韩国2
中文简介 公共韩国语(三)是在公共韩国语(一)和(二)的基础上进一步教授韩语的语法和惯用词、更深入生活的日常会话等。课程在讲授韩语知识的同时,还利用主、副教材以外多媒体资源对韩国社会、文化等方面进行介绍,使学生对韩国有更深的了解。
公共韩国语(三)需要选课学生具有公共韩国语(一)和(二)的基础,或具有相应韩语发音规则和最基本的语法等基础才能进入本课程学习。
英文简介 Public Korean (3) is based on public Korean (1) and (2) to further teach Korean grammar and idioms, daily conversations and so on. While teaching Korean knowledge, the course also introduces Korean society and culture by using multimedia resources other than main and auxiliary textbooks, so that students can ha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Korea.
The students are supposed to have basic pronunciation and grammar knowledge of public Korean (1) and (2) that enables them to enter this course.
开课院系 外国语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其它语言
教材 韩国语2,李先汉、金京善、王丹、金成兰、金正祐,民族出版社,2010,1,9787105112692;
参考书
教学大纲 本课程为使更多学过公共韩国语(一)和(二)或具有相应韩语基础的学生能够进一步深入学习韩国语而设立,进一步教授韩语的语法和惯用词、更深入生活的日常会话等。通过本课程学习,基本能够达到TOPIK(韩语水平考试,一共六级)四级水平,可以满足在韩国自行使用韩语处理一些简单事情的需要。
课程主要教学内容按照主教材顺序进行学习。主教材每学期可以进行约5课内容,每部分课程根据内容复杂程度不同占用2-3周的课时。副教材根据学生的理解能力来调整。此外,为加强学生韩语实际的交流能力,学韩语同时会加入韩国文化和社会方面的常识,以提升学生学习韩语的乐趣,丰富相关知识。
教学方式主要采用课堂讲授,每节课内容大致安排为先复习前课堂的内容,然后讲授本节课的内容。口语学习方面主要采用跟读方式,之后教师与学生进行一对一对话及纠正发音。课堂讲授和一对一教学比率基本比例为7比3左右。
本课程考试采用百分制计算,成绩达到60分以上者为合格;采用平时成绩和期末考试相结合,学习成绩和考勤结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考试及计分方法如下:
1.考勤(10%)+平时成绩(20%)+期末考试(70%)= 100%
2.平时成绩:根据课程的参与度及积极性综合评分。
3.期末考试:口试和笔试。口试是主要考察发音和对话能力。笔试由选择题、填空和作文的构成。
教学评估 闵瑛美:
学年度学期:19-20-1,课程班:公共韩国语(三)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9.17,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
学年度学期:19-20-2,课程班:公共韩国语(三)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100-105;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公共韩国语(三)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75,课程得分分数段:80-85;
学年度学期:20-21-2,课程班:公共韩国语(三)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10.0,课程得分分数段:95-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