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创作与表演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19230017 学分 2
英文名称 music writing and performance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音乐创作与表演》是一门功能性强,实践性强,理论与实践并存的课程。课程教学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音乐与非音乐专业)在不同的音乐只是起跑线上,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能够掌握相对的和声构架,旋律创作规律,器乐配器标准,曲式构架,风格处理手法,结合开发学生自身潜能,在学期末创作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乐曲)并进行录制及演出。作品优秀的同学可获得发表作品的机会。
英文简介 "Music Writing and Performance" is a highly functional, practical, coexisting theory and practice. The purpose of the course is to enable students (music and non-music majors) to be at different starting level, through one semester of learning, they can master the relative harmony structure, the rules of melody writing, the standard of musical instruments, the structure and texture of music, and different music styles through different eras. In combination with the development of students' own potential, at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they will create a song (or instrumental work) of their own, to record and to perform. Students with excellent works have the chance to publish their work.
开课院系 歌剧研究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英双语
教材 自编;
参考书
教学大纲 课程教学目的是为了让学生(音乐与非音乐专业)在不同的音乐只是起跑线上,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能够掌握相对的和声构架,旋律创作规律,器乐配器标准,曲式构架,风格处理手法,结合开发学生自身潜能,在学期末创作一首属于自己的歌曲(乐曲)并进行录制及演出。作品优秀的同学可获得发表作品的机会。
课程设置内容包括:音乐基础理论,听力训练,简易西方音乐史,流行歌曲创作,作品赏析,音乐合作与交流等。课程必要单元会涉及到:1,业界专业人士作为嘉宾讲师。2,与本院其他课程(公选课)进行互动(共同创作)。
课堂教学+少数时间的课外排练及录制+课后练习题。以课堂教学与实践为主,在各个单元安排习题与实践作业,要求学生自主完成作业。
课堂教学:每节课分为2到3个部分,由于学生基础不一,想要达到课程目标需要进行1,训练,2赏析,3,音乐历史的普及,课程会层层深入覆盖所有相关课程内容。
总评成绩采用百分制,60分及格,平时成绩和最后创作歌曲(乐曲)录制成绩分别占总成绩的25%和75%。其中平时成绩包括作业10%,随堂测验10%,和听课考勤5%。计提比例如有调整,以课堂通知为准。
教学评估 王岚:
学年度学期:19-20-1,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7.81,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5,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20-21-2,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6.67,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21-22-1,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7.5,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21-22-2,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13,课程得分分数段:80及以下;
学年度学期:22-23-1,课程班:音乐创作与表演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7.5,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