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实习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12635390 学分 2
英文名称 Practice of Fine Arts
先修课程 美术:素描与色彩
中文简介 美术实习目的在于培养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认识和表现城市空间的能力,提高造型艺术修养,锻炼手绘技能。实习内容以城市建筑和风景园林写生为主。实习地点在北京市城区和近郊。
英文简介 This course of art practice is set up for the major of urban and rural planning. The purpose is to cultivate the ability of students to cognize and express urban space, exercise hand-painted skills and improve formative art cultivation. The practice mainly focuses on urban, architecture and landscape painting.
The practice sites are generally in the urban and suburban areas of Beijing.
开课院系 城市与环境学院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中文
教材 素描课程,刘凤兰,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1001,第1版,978-7-11-210896-1;
参考书
教学大纲 美术实习目的在于培养城乡规划专业学生认识和表现城市空间的能力,提高造型艺术修养,锻炼手绘技能。
美术实习的内容以城市、建筑和风景园林写生为主,实习地点从校园开始,分布于北京市城区和近郊。
实习分为前后两段,前半段在校园和周边地区做建筑风景的素描写生,后半段在做城市和近郊的速写练习,中间安排美术馆或艺术区的参观实习。具体地点和日程会根据天气、展览、交通等情况做出调整。
美术实习日程安排略表
时序 内容                地点(暂定)
1 建筑素描 现代建筑           校园成府片区
2 建筑素描 传统形式建筑    人文学苑
3 建筑素描 小型独立住宅    燕南园
4 建筑素描 风景园林            未名湖区
5 参观美术馆、博物馆或艺术区
6 建筑速写 公共建筑            清华校园
7 城市速写 街道与广场    中关村西区
8 风景速写 园林与遗址    圆明园/颐和园
9 城市速写 历史建筑            故宫/东城胡同
10 总结                            城市与环境学院美术教室
其它后备实习写生地点还有公共建筑、商业建筑或建筑室内等。
实习以现场写生为主要教学方式。教师讲授基本知识和要点占15%,学生写生时段占65%,参观时段占10%,讲评时段占10%。
成绩评定采取P/F方式,以历次写生作业为总评依据,参考进步与出勤情况确定学生是否通过
教学评估 沈文权:
学年度学期:22-23-3,课程班:美术实习1,课程推荐得分:null,教师推荐得分:null,课程得分分数段:nu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