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听说课程详细信息

课程号 03835552 学分 2
英文名称 English Listening and Speaking
先修课程
中文简介 本课程旨在提高学生的基本听说能力。在教学方面,以北大版《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 1-2》为主要教材,采取课堂为引导,学生课下大量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进行,有针对性地逐步提高学生的英语听说能力。
英文简介 English Listening and Speaking is a course that aims to improve students’ basic listening and speaking ability via an integration of off-class learning and in-class teaching.  
开课院系 英语语言文学系
通选课领域  
是否属于艺术与美育
平台课性质  
平台课类型  
授课语言 英文
教材 《大学英语视听说》(修订版)第一册,刘红中,北京大学,2006,1,978-7-301-08328-4; ; ;
无;
参考书
教学大纲 ? 本课程在听力教学方面,将采取课堂为引导,学生课下大量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模式进行。以北大版《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 1-2》为主要教材,辅以其他补充材料。逐步能听懂语速为130-150词的日常英语谈话、短文、报告等音像材料,能掌握其中心大意,抓住要点。
? 在口语表达方面,能正确朗读英语文章,语音、语调基本准确,节奏自然,并能熟练运用连读、弱化等各种语音技巧。
? 能复述听懂的音频或视频故事、短文、新闻事件等,要求表达连贯、内容相对完整、归纳概括得当、要点突出、语言规范、语气与感情表达恰当,并能把握好人称和时态转换。
? 能回答课上的提问,用熟悉的词句就某一主题与同学进行讨论,能就一般性日常话题进行交谈,能就所熟悉的话题进过准备后做简单发言,能简单介绍所熟悉的人、地方、叙述所经历过的事情、读过的书等。表达比较清楚,语音语调基本正确。
本课程教材为北大版《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 1-2》为主要教材,辅以其他补充材料。必须完成的内容包括:
听力部分:Interactive listening : listening task 1 (activity 1、2)
                                listening task 2 (activity 1、2)
             Quiz练习: 下载地点: 教学网—教学内容
听说练习:
What’s the story?( 复述,请留意课堂作业说明)
FYI—People, Places & Things (朗读)

口语练习:主题对话或个人发言
课堂讲授50%
讨论20%
练习30%
本学期总成绩由以下两部分组成:期末成绩50%(听力30%+口语20%)+平时成绩50%(口语30%+听力20%)

期末考试:听力部分题型为:单选、听写。期末口语考试包括个人发言和两人对话。

平时成绩构成:
1. 听力课堂测试20分。
2. 口语20分:包括课后录制作业10分(上传到教学网/课上录音),课堂展示15分。
3. 课堂participation  5分
教学评估 于龙珠: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英语听说9,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75,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英语听说8,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75,课程得分分数段:90-95;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英语听说10,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8.29,课程得分分数段:85-90;
学年度学期:20-21-1,课程班:英语听说11,课程推荐得分:0.0,教师推荐得分:7.66,课程得分分数段:80-85;